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喜报:我校教师作品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全区职工文艺展演中荣获佳绩

作者:梁桂宁 穆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14:38 点击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全区职工文艺展演在广西人民会堂上演,我校工会选送的多个作品荣获佳绩,并得到现场展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作曲,音乐学院民乐系青年教师贾阿龙演奏的啵咧与乐队《印象·三月三》荣获器乐类一等奖,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贺登宙演唱的《骏马奔驰保边疆》《三峡情》,音乐学院熊雷、吴清演唱的《壮乡颂》《时代号子》荣获声乐类优秀奖。

啵咧与乐队《印象·三月三》以壮族民歌音调为素材写成,旋律的发展既保留了传统原素又有所创新。乐曲充分发挥了壮族乐器啵咧音色柔和甜美的特性,吐音、滑音、花舌等技巧的运用也展示了啵咧丰富的表现力。随着乐曲的展开,我们仿佛可以看到“三月三”节日里人们尽情舞蹈、欢乐对歌的场景,感受到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歌曲《壮乡颂》通过描绘壮乡的美景和美好生活,展现了壮乡人民的善良、纯朴、勤劳、勇敢、热情、友好,讴歌美丽壮乡,讴歌壮乡人民,讴歌党领导下的壮乡取得的巨大变化。

d3586928310940fd8c53bac8128a5091.png

dab44c0a1b7041e8b9a8e9c088f786c6.png

cf032248a2314ee6bfd5cf8025ef23c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