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08:56 点击数: 【字体:

41c5673a19944249a682f1c8b51419e7.Jpeg

10月29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圆满闭幕,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及全体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闭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闭幕式。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大会期间,代表们聚焦教职工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教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蔡昌卓书记就如何把主题教育和这次教代会的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推动、落实工作的实效,转化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动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学校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学校工会要始终站在学校和教职员工的立场上,坚持为学校分忧、为教职工谋利,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谱写新时代广西艺术学院发展新篇章凝聚力量。近期,学校党委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和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党代会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希望大家把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和谐广艺”“幸福广艺”更加深入人心。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条件建设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使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最后,蔡昌卓书记宣布广西艺术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毛茂林副书记通报各代表团讨论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郑军里校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思路清晰,分析深入,重点突出,报告顺应时代要求,符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符合学校当前的实际,集中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意愿。各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民主权利,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统一师生员工思想、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毛茂林副书记还就教职工高度关注的危旧房改造、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

会上,当选新一届工会主席的韦春灵总会计师致闭幕词,并表示学校“双代会”已成为汇聚全校教职工智慧和力量的重要形式。接下来她将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与义务,认真履责,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继续丰富教代会内涵,增强教代会、工会的活力;进一步完善教代会的选举、议事、表决、监督等各项程序和规则,做好提案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好教代会“建议、通过、决定、监督”四项职权,切实发挥好工会的“维护、教育、建设、参与”四项职能;进一步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议事能力;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切实提高教职工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7e408e79d5c94cb785e8b22ff2d2acf6.JPG

蔡昌卓书记宣布大会闭幕并讲话


bad314694d824a93b7d979408bdb6c56.Jpeg

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闭幕式并通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


fad79255ffb64de491739328b076dc35.Jpeg

韦春灵总会计师致大会闭幕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广西艺术学院工会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进行了广西艺术学院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委员、女工委主任等。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过本次大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工作报告的决议。

445f90f13c5144d4acec19f8c9911c1f.Jpeg

投票选举现场


d8975995a153451a808b02e368e17f50.Jpeg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最后,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学校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音乐厅召开了第一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会议,推选出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委员。

73e2033523994fc9917f4c39172a70e0.Jpeg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