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08:45 点击数: 【字体:


ff585f3fc0b34f59bc87d4bde0a95836.Jpeg

10月29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召开。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及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学校2015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学校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未来事业发展的主要思路。


7429e2309f4c45df994fe735f7ddf61e.Jpeg

4d95f0c329c34e7f99a86e539e164934.Jpe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军里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谱写新时代广西艺术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十个方面:一是,过去五年,学校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学校“发展之基”,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二是,深入贯彻发展理念,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三是聚焦“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卓有成效。四是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五是根植本土传承创新,科研创作展演成果丰硕。六是立足专业服务社会,助推地方文艺事业发展。七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创国际交流新局面。八是推进“大美广艺”建设,传承发扬广艺之美。九是聚焦“幸福广艺”建设,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十是坚持依法治校,提升规范化办学水平。

郑军里校长表示,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未来的发展中,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全校上下还存在着竞争意识不够强、改革决心不够坚定、直面矛盾勇气不足的问题;存在着申博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仍需接续努力的问题;存在着研创作总体水平离高水平艺术大学还有较大差距的问题;存在着领军人物和后备人才储备不足的问题;存在着学校管理体制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存在着学校资源配置不科学的问题;存在着学校基础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061be4a0774f4c14b4a35e01c14a5920.Jpeg

郑军里校长作校长工作报告

056de23876ab4706af3d5ee03d0bf90a.Jpeg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工会主席韦春灵作工会工作报告

针对这些问题和困难,郑军里校长强调,需要全校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主要工作,要重点抓好“两个聚焦”:第一,聚焦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艺术教学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对照中国教育现代化、广西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要求,着眼6个方面,奋力谱写精彩的“广艺篇章”:着眼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眼“双一流”建设大力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着眼强化师资力量,努力打造能力过硬、结构优良的人才队伍;着眼服务建设壮美广西,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着眼教育对外开放,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阔的国际交流与教育合作;着眼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每年做好民生“十件实事”。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工会主席韦春灵作《建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书写广艺发展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工会从2015到2018年以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过去4年,学校工会加强学习,努力坚持工会工作必须紧跟党走的正确政治方向,通过教代会和工代会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积极进行民主监督和发挥各分工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性化服务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扩宽教职工文体生活平台,大力倡导劳模精神,建好职工之家,深入调研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b803c49af61f4560a81a62a0c35b2f0b.Jpeg

与会人员举手表决

围绕下一阶段主要任务,韦春灵总会计师、工会主席围绕六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凝心聚力跟党走;二是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三是竭诚服务教职工,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四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各种技能大赛;五是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六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教职工满意的工会干部队伍。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2015-2017年工会收支情况报告》《第六届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大会正式开幕前召开了预备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主持。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漫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执行主席、副主席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日程(草案)。讨论通过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汇报。

addb580ba53e4be4a2df5dbd8bbe3310.Jpeg

合影



分享到: